close

0928很高興同學找到事業第二春_650x400_11.jpg

終於把手邊客戶報價單都傳出去,跟公司請了半天的假。因為兒子今天第一天上小學,早上是老婆帶他去學校,有抱著媽媽哭,一直說很不習慣,電話裡也被老婆念了一下,他放學你是不是應該去接一下他,讓他不要緊張。好啦,我知道了。

 

178app叫了一輛車,不到五分鐘車就來了,上車仔細一看才發現,開車的司機竟然是我高中同學,原來他加入了大都會車隊。

 

畢業之後在一次的同學會上見過,那一次的同學會都是聽他在說未來的規劃,說甚麼一定會飛黃騰達,到時候在請同學幫忙開車或是到他公司當員工,聽他吹噓完後,同學們笑笑互看幾眼,時間也不早了,大家互相道別拍了各團體照,就各自離開。之後我們已經有十幾年沒見面了。

 

記得他的理想是自己經營一家汽車租賃公司。我猜想可能是手頭上資金不夠,加上又有經濟壓力,又不願當上班族,為了生活,才決定先去開計程車吧!

 

同學你現在過得如何,有完成你的心願嗎?開一家汽車租賃公司呢?

沒有開成功,種種原因讓這個夢想還是撲了空。但是自從開計程車後,在心境上還有觀念上真的有所改變,而且年輕時動不動就換老闆,對於專業技能真的沒有好好專研下去,老了要應徵任何工作真的都不容易,又沒有年輕人的衝勁,只是比年輕人多了一點經驗而已,投了很多履歷表,都沒有回覆。收到的信件都是老話,謝謝你專業的經驗,但是公司目前這份職缺已有人了,很抱歉。未來會在借助您的專長。要不然連一封信都沒有回應。而且自己覺得還很年輕啊,為什麼要去做保全,時間都被綁住,保全這份的工作不是不好,是時間都被綁住了,也沒有挑戰性。

 

既然跑車跟保全工作的時間都一樣12小時,要不然就跑車吧!

必竟時間是自己的,要開多久就賺多少錢,薪水起伏很大,除了有挑戰性外,還要靠完美的運氣,辦一些私事都很自由,要跟一般上班族比真的好很多,有些公司加班會把工作算成責任制,沒有做完是能力不好嗎?很多時候不管站在哪一方都有合理的理由。

 

看同學跑車還滿開心的:「可以養兩個小朋友、每個月還可以繳房貸跟車貸,因為沒有不良嗜好,存下來的錢,還可以帶小朋友出國去玩。」我想他應該忘記同學會上說過的話,也不再像從前那麼意氣風發與傲慢。多了點穩重謙卑的態度,充滿感謝和滿足的心情跟我說話。

 

我沒有開口問他是否還記得,自己從前說過的理想和目標,因為我知道,十幾年的時間,社會的現實幾乎可以磨光一個人對理想的鬥志。

 

當然,你也可以怪自己八字不夠好,為什麼永遠走不到大運?但回過頭來仔細一想,像我同學那樣,在職場繞了一大圈,結果選擇開一天十二小時的計程車,這一切都是自己的決定。

很高興他能找到自己目前喜歡的工作,還可以賺錢養家,我想這就是一種幸福。

大都會多元計程車 www.mtaxi.com.tw/driver-limo/

arrow
arrow

    我只是個運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